close

 2008年,阿熙跟阿文準備他們終身大事的時候,阿熙想南部的家人都操台語口音,對於台語比較熟悉,所以如果能在結婚聚會上唱台語詩歌,這樣他們比較能夠融入。所以阿熙決定要寫一首歌獻給在場的家人。從五月開始想該如何寫這首歌,都苦思沒有好聽的旋律和合適的歌詞。一度想要放棄,到了六月、七月、八月都沒有進展。有一天晚上,想起了耶穌為我們捨命釘在十字架上,讓我們有重新的生命,如同母親為了要生我們,留了很多血,冒著生命的危險,才有今天的阿熙。所以照著這樣的感動,寫出了一首歌獻給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- 阿母耶愛』。歌詞是這樣寫的...

 

你為阮懷胎十個月 冒著生命危險瞴怨差

 

阮隴是你耶心肝寶貝 撿腸內肚給阮最好的

 

暗時睏為阮來蓋被 破病時你煩惱整眠

 

失敗頭低低 給我鼓勵 賜阮勇氣給我繼續飛

我知道 你愛我卡多 什麼艱苦都沒關係

 

你耶疼痛 溫柔耶提醒

 

你耶愛我放心底

 

我知道 我常常違背 你的愛永遠袂打折

 

雖然我在外面自由飛

我耶陪伴你永遠卡你作伙

 

這首歌獻給全天下偉大的母親,你們捨命的愛,無私的付出與關懷,是我們繼續往前飛的動力,如果你還有力氣盡量唸唸我們吧,你的愛我們永遠記得,雖然我們在外面飛,但心裡仍惦記那愛我們的媽媽,我們會永遠陪伴著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cc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