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2007年的626日的晚上是值得紀念的一晚,事情是這樣的....

2007 年的6月,阿熙即將從快樂的替代役退伍,這時面對外面景氣不好的大環境,阿熙深怕失業,四處找工作中。阿熙的女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婆 - 阿文也是積極幫他找工作。突然在網路上看到中原大學徵助教,阿文興奮的告訴阿熙趕快去報名。此時的阿熙害怕退伍沒有工作,男人的面子要保住,已經悄悄答應台北的公司退伍後馬上去那邊報到。但是阿文知道阿熙有此意,一直催阿熙去投中原大學的履歷,阿熙就草草投了履歷,但心中還是嚮往著台北已經有的工作。有一天,阿文不經意在阿熙的MSN看到他與公司的交談,得知阿熙的心意已決,一怒之下教訓了阿熙一頓:「你這個沒出息的男人,我辛辛苦苦幫你找工作,你還是害怕而選擇你已經有的工作,你為什麼不好好自己找一個工作,難道你禱告主會幫你找工作是假的嗎,你不能挑戰你自己,挑戰你的信仰,你就是放不下的面子,你這樣我會看不起你。」阿熙聽了這一席話,心中非常的難過,裡面也非常掙扎,正當心情鬱悶的時候,一封簡訊突然傳過來:「陳炯熙先生您好,恭喜您通過第一關的資料審核,歡迎在627日,早上九點鐘來中原大學過五關斬六將喔。」阿熙接到這封簡訊的時候,跟阿文討論完決定要去面試。

626的晚上是阿熙難熬的夜晚,那時候心中就一直有個聲音跟阿熙說:「先辭掉台北的工作吧,難道你不相信我嗎?你把這個工作握得緊緊,你不放手我怎麼做事阿。」此時阿熙不敢相信自己的手,已經拿起了手機撥打台北公司的老闆,一接通阿熙馬上說:「老闆真是抱歉,因為身體的關係,沒有辦法勝任這個工作,謝謝您的賞識。」老闆說:「怎麼會,你怎麼會放棄這個機會呢。」阿熙:「對不起啦,但身體胃潰瘍常復發,所以只好老闆說抱歉。」老闆說:「沒關係,先好好養病,加油喔!」電話一掛斷,阿熙的心情五味雜陳,一面想著沒了,工作沒有了,一面又想著都放下了,最珍惜的都不要了,主阿讚美你。這時阿熙心中

湧出一首歌:「放下一切 這是我真實的感受,害怕失落 不斷湧自我的心頭,完全交託 相信耶穌掌管萬有,親近等候 堅定信心永不退後。親愛主 我要 把你放在我心中,我若退後 你必擔憂,我不再閃躲 邁開大步向前走,信心的腳步 不再蹉跎。」不到半小時譜出這首歌,一面唱一面流淚,一面唱一面讚美,全人被聖靈充滿,內心浮出一句經節:「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」阿熙內心安穩的睡了,迎接明天的面試。

 

627早上,阿熙穿著西裝打著幸運領帶,去中原大學面試去。一進到休息室,哇塞,每個人不是留美就是留英,幾乎都是碩士,我這個小小的大學畢業生,跟人家搶什麼助教缺。內心極度的自卑,但裡面還是深信昨晚的指引。中文面試非常的輕鬆愉快,跟教授們都聊得很開心,但英文面試就慘兮兮,可能太久沒用英文了。到了下午考作文,當老師上台寫作文題目的時候,阿熙發現會有事情發生,結果作文題目居然是…….放下』,阿熙笑了,不知如何形容內心的激動,一邊含著淚水,一邊興奮著寫著這段期間的帶領,完全寫在我的作文中,太神奇了GOD,阿熙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我的服勤單位。

 

等待的心情是煎熬的,628沒有通知,該不會沒上吧,629最後一天當兵的日子,已經沒有保護傘的阿熙,到了下午4點鐘下班時刻,也是退伍的時間,突然一通簡訊:「阿熙恭喜您上了中原大學的助教,如果你願意請你打這支電話,跟工作人員說我願意,就完成錄取程序。」阿熙馬上撥打電話,跟工作人員說:「我願意。」工作人員會心的一笑,但阿熙得到這份工作,這一次他挑戰成功,放下不是喪失一切,是完全的交託,放下才有生命,堅持才有生活,每逢想到這裡,就不禁讚美主,也感謝當初老婆的堅持。

 

你願意放下嗎放開了拳頭,反而更自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cc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